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落马,女婿是股神?

2015年04月23日 07:04   来源:红网   严辉文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涉嫌受贿、贪污、行贿一案。相关细节显示,陈除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约1.39亿元人民币为他人谋取利益等情形之外,还比普通贪官更胜一筹,居然利用非法所得,投资股市,赢利过千万余元。(4月22日《南方都市报》)

  “市委书记投3800万炒股赚了1600万”。有行家据此推测,如果不是陈弘平已经被“双规”,其投入股市的3800万元,在最近一段时间的牛市中很可能会再次暴涨,投3800万炒股赚了3800万,完全是可能的。相关庭审细节显示,陈某的股票由其女婿打理经营,难怪有网友惊呼:书记的女婿,实在是中国的股神啊。甚至于不乏网友好奇且一本正经地请教:玩的哪些股,收益这么高?

  即便在此前行情不好的情形之下,陈也经由其女婿打理,在股市上净赢利1600万余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有婿如此,堪为无价宝。这对于对我国股市持观望怀疑态度,对于在股市上徬徨、迷茫、欲罢不能的股民来说,相信是极为励志的。不少股民感叹只见钱之出不见钱之入,看看人家书记的女婿是怎么玩的,绝对有利于提振炒股的信心了。

  从相关资讯看,尚无从知晓陈的女婿是否证券、股票和金融方面的专门人才,也无从知道他什么时机,买卖了什么股票,所可知者,经调查证实,陈弘平投入股市的本金经有关部门核算为3800万元,其中2600万元是非法所得,1200万元是他自己合法所得。

  一般人是无法掌握如此雄厚的非法所得资金的,不过,按照这位书记女婿的投资收益率测算,假定他家只用1200万元的合法收入投资股市,在这门稳赚不赔的生意中,哪怕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之下,也足可赢利数百万元。

  在有人盛赞股神之余,难免也有人深深怀疑存在违规操作和内幕消息,这在贪官难以禁绝且群众总是“老不信”的时代,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而能逐步打消“无端怀疑症”的,只有相关信息公开一条路。书记女婿在股市上违规的可能性到底有没有?既然这个炒股的细节已经是陈弘平案的案中案,既然有不明真相的群众认为存在猫腻,那么书记炒股这件事,就大有必要解剖一下麻雀。相关细节需要进一步的审理和公开。要让老百姓知晓,一位市委书记的权力到底能否影响股市操作?到底股市上是否存在违规操作?如果存在,到了多么严重的地步?又如何通过反腐进行打击,如何通过防腐加以防范?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们多么希望,对“书记的股事”进一步调查证实。我们更希望,至少这位书记的股神女婿是清白的——他完全是凭他敏锐的洞察力和过人的智慧,纵横捭阖于股票市场,掌握其规律,把握赢利诀窍,成就一种股市传奇。那么,这不仅是一种最有效的辟谣,而且对于我国股市和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也算是一股大大的正能量了。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