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当家》开出第一张验尿单 传递影视行业自律

2015年04月02日 07:33   来源:法制日报   刘剑飞

  演员进剧组先验尿?头一次听说。3月31日,电视剧《奶爸当家》开机,演员首先接到的不是全天通告表,而是一个杯子和一张剧组开出的验尿化验单(4月1日《法制晚报》)。

  演员被爆涉毒,所参演的影视剧遭到市场抵制和封杀,不能与观众见面,在这样的背景下,《奶爸当家》剧组所采取的开机先验尿行为,无疑为影视剧增加了一道保险,也是投资方的自我拯救,更是对整个市场和观众的负责。主动抵制涉毒等劣迹艺人,将关口前置,可以视为剧组的行业自律,也传递出一种道德自觉,值得点赞。

  电视剧是一种大众传播方式,演员的素质和言行会或多或少地决定着影视剧的命运,那些品高行端的艺人参演的影视剧自然受到观众青睐,而那些劣迹斑斑的艺人参演的作品,即使投资再大、演技再好,也很难得到观众的认可,在这样的价值观和荣辱观下,劣迹艺人注定会遭到观众的唾弃。因此,演员的好坏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收视率和票房。

  艺人属于公众人物,拥有着庞大的粉丝,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社会风气,左右着公众行为,理应成为社会道德典范,可是在现实中,个别艺人不知道珍惜自己的名誉,不约束自己的行为,无视法律法规,涉毒、嫖娼、打架斗殴、违反交通法规、挑战道德底线,最后锒铛入狱。 

  如今,《奶爸当家》剧组开出的影视圈第一张验尿单,具有标杆意义,是对整个影视行业健康发展的维护,也是对观众的负责,更是在向艺人传递出一个信号:不注重自己的言行,不遵守法律法规,必将自毁前程,失去市场。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