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挂科罚跑(图)

2015年03月27日 07:51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近日,在武科大黄家湖校区一操场上,30余名学生正气喘吁吁地跑着,另一边,几名学生正数着圈数。据悉,这是武科大某院系针对挂科学生采取的一项惩罚。一挂科学生被罚跑后直呼永不挂科。记者与场边的同学交谈获知,他们与跑圈的学生为同一专业。跑步并不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是不久前该院系出台的一项规定:“挂一科跑1000米”。

  孩童顽劣,古时,先生多以戒尺打手;到鄙人那个年代,则多以罚抄惩戒,鄙人因而练就了一手双笔的“绝技”;现在对付挂科的学生,武科大推出罚跑这一升级版。不小心多挂了几科的同学,顺道还可以练练马拉松。

  吾母曾任幼儿园老师,午休之时,孩童们皆乖乖进睡,同行奇之,寻吾母问道,吾母对曰:以滴眼药水惩不睡之孩童。吾母所行之法,鄙人觉得与武科大不谋而合,犹古人所言之“以菩萨心肠行霹雳手段”。对此,鄙人深以为然,大力点赞。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