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疯抢5月20日13点14分票 秀恩爱还是放过火车吧

2015年03月26日 07: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火车票是乘坐火车的凭证,可有情侣却拿它秀恩爱,疯抢5月20日13点14分发车的火车票。情侣抢票并不是为了乘车,而是把火车票当情人礼物或收藏。有网友宣称:坐“5201314”的列车,就能相爱永远;也有网友认为这种占票秀恩爱“太自私”。(3月25日《武汉晨报》)

  @陈科峰:爱情诚可贵!可话分两头说起,凡事讲求一个“度”,所谓过犹不及,情侣秀恩爱纵然没错,但应坚持“利己不损人”的行为底线,否则,一旦玩过了头,非但于己不能增进感情,而且可能妨害公序良俗,影响干扰了他人正常的生活。如此,则必然会遭受相应的惩戒。君不见那些秀恩爱“秀”过了头的情侣,玩笑开大了之后最终都还得自行承担后果吗?

  相对于我国的人口规模,火车等公共交通资源,远没有发达到车票可以当作情侣秀恩爱的“道具”随意买卖的地步。情侣间表达爱慕、互秀恩爱可以有多种方式,何必非要跟涉及公共利益的所谓“爱情火车票”较劲呢?利己可以,但不可损人,更何况,爱情是否甜蜜与特定时间的车票本没有必然的联系,这样类似“自我安慰”的选择,本质上失之荒唐肤浅。所以,还是真诚期待正在或有抢票打算的爱侣们能理性面对、三思后行。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