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男性也可回家干家务

2015年03月10日 08:06   来源:钱江晚报   

  【腾格尔:推进《反虐待动物法》立法】

  近几年发生多起虐猫虐狗事件,引发公众强烈谴责。全国政协委员腾格尔呼吁,尽快推进《反虐待动物法》立法,营造人与自然文明和谐共处氛围。

  【刘正军:春节假期延长至15天】

  春节假期,国人感觉就是一个“赶”字。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军准备向大会提交《关于调整春节假期并错时安排休假的建议》,提出适当压缩其他假日,将春节假期延长到15天,同时避开拥堵高峰,实施分批错时放假。

  【董明珠:男性也可回家干家务】

  全国人大代表、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鼓励女性都走向社会。她认为,一部分女性能够在家里把家庭呵护好,未必不是一种贡献;另外一些女性太能干,男性回家守住家务,也未必不是好事。

  【余敏:用立法引领职业化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等代表提出一份议案,建议加速修改法官法、检察官法,用立法引领法官、检察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明确从律师、法学专家中招录法官、检察官的条件、标准和程序。

  【张抗抗:取消“非正常上访”用法】

  全国政协委员张抗抗指出,国务院《信访条例》规定了信访人不得在国家机关办公场所周围、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冲击国家机关等行为。“这些行为是违法行为,而不属于信访范畴。”

  【段祺华:尽快制定《证据法》】

  全国政协委员、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律师段祺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全国人大及早制定《证据法》。我国刑事案件证人的出庭率不足1%,严格地说,证人不出庭作证,司法公正就要打折。

  【郑淑娜:限行、限购被视为违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表示:首先要看这个行为是不是有法律法规依据;在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情况下,可以先制定政府规章,但满两年必须要提交本级人大制定地方性法规,如果不提交,满两年就要失效了。

  【袁杰:食品生产每个环节都要加强】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主任袁杰表示,福喜事件虽是个案,但它对修改食品安全法是很有启发的,如何对食品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都加强规范,怎么样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有害于食品安全行为的发生,这是很重要的问题。

  【白岩松:五千年文化为何看不到?】

  新闻出版界联组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白岩松说:“一位韩国教授曾经对我说,‘我在书上了解到中国有五千年的文化,但是为何在你们的城市里看不到呢?’”

  【林建华:教育是农业而不是工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化高校综合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引用叶圣陶的话:“教育不是工业,把产品以固定的模式和流程批量生产出来;教育是农业,给予作物适当的土壤、养分和阳光,它们就能自己成长。”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