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理工作报告中的九组热词

2015年03月06日 07:42   来源:钱江晚报   

  【政府工作报告7条金句】

  1、政府要勇于自我革命,给市场和社会留足空间;2、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3、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4、立国之道,惟在富民;5、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6、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7、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

  【学习!总理工作报告中的九组热词】

  ①稳中有进;②中等收入陷阱;③拦路虎;④双目标、双结合、双引擎; ⑤三期叠加;⑥“减法”和“乘法”⑦定心丸;⑧“中国制造2025”;⑨“互联网+”行动计划。

  【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说得最多】

  发展134次;改革86次;经济85次;建设75次;政府42次;服务39次;企业39次;制度38次;创新38次;市场30次;人民29次;教育24次;农村18次;民生16次;依法14次;责任10次;生态10次;和平8次;公平8次;和谐8次;民主6次。

  【张近东委员:坚定转型互联网零售信心】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等,政协委员张近东表示,这让他们更加坚定转型互联网零售的信心和决心。

  【驻华使节:读报告、谈经济】

  ①美国驻华大使:长久以来都希望中国经济能强劲的增长;②津巴布韦驻华大使:无需担心中国经济增长减速;③冰岛驻华大使馆副馆长:中国成功地实现再调整,对于整个世界经济是至关重要的; ④秘鲁驻华大使:理解“四个全面”的发展思路对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性。

  【年内推出存款保险制度“板上钉钉”】

  连续多年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的“存款保险制度”,终于明确推出时间表。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推出存款保险制度。这意味着,今年年内推出存款保险制度将成为“板上钉钉”的硬任务。

  【2014年沪港通带给港交所的成绩单】

  去年11月份沪港通启动令投资者重燃对中资股的兴趣,港股去年平均每日成交额增加11%达到695亿港元,带动交易收入增长7%至37亿多港元,为港交所带来收益6800万港元。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则提到了适时启动深港通。业内预计,届时相应门槛有望降低。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