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一些专家质疑取消车辆年度环保检验(图)

2015年02月06日 07:29   来源:工人日报   赵春青/图 小郭/文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正在召开的多个地方两会上,大气污染防治是代表委员们讨论最热烈的问题之一。在他们看来,大气污染依然需要从严治理。不过,面对并不轻松的大气污染防治,包括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从2014年9月1日开始试行非营运轿车注册登记6年内免检的政策。有代表认为,这可能会对大气污染防治会造成一定的压力。

  作为一项省时省钱的惠民政策,取消环保检验受到了社会的广泛支持。虽然一些专家质疑取消车辆年度环保检验,可能会给大气污染防治增加压力,但伴随着国家对机动车实行严格的环保准入,新入市的机动车在废弃排放方面有了比较大的改善,而且新车检验时已经经过了相关检验,况且在一些地方,年度环保检验更多成

  了一种形式。至于专家的担忧,完全可以通过其他的渠道进行防范。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