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与张默相继涉毒获刑 "星二代"堕落甭赖"缺爹爱"

2015年01月30日 10:23   来源:东方网   蒋萌

  房祖名与张默有啥共同点?他们都生于1982年,都是星二代,去年二人又都因涉毒被抓。今年1月9日和1月27日,这哥俩又相继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刑期都是6个月。

  对于房和张二人何以吸毒,有人又开始总结“共性”。一方面,房祖名抱怨很少得到父爱关怀,成龙则说自己教育不好孩子,让政府来教育。另一方面,张国立早年和前妻离婚,张默是前妻所生,邓婕是继母,个中的恩怨让一些人八卦。所以,有人称房祖名和张默的堕落与缺少父爱有关。认为成龙与张国立是事业上的成功者,家庭生活的失败者,他们的儿子似是“牺牲品”。言下之意,名人也不易。

  可一回味儿,又不对劲儿。单亲家庭的孩子与留守儿童有很多,许多孩子都可以说自己缺乏父爱或母爱,当然这对孩子的成长很不利,但这不是必然导致犯罪与堕落的理由。作为外人,其实并不能真正洞悉房祖名与张默为什么染上毒瘾。反倒是,有钱有名就任性,名人的孩子频频骄横惹祸,是当下的一种社会现实。

  所谓“缺乏父爱”,其实只是房祖名个人的一面之词。印象中,张默也没有“炮轰”过张国立。与此相对应的是,房祖名和张默进入影视圈,背后都可隐约看到他们的老爹的身影。如果不是靠爹地,只凭长相与演技,房祖名与张默真能在俊男美女如云、竞争激烈的影视圈混出名吗?老子可劲儿提携儿子,不是父爱是什么?对此,众人的心中自有掂量。

  据说,以前从不看书的房祖名忽然在拘留所“饱览群书”,同时抱怨缺少父爱;张默虽然没曝出啥“狱内新闻”,但出庭时蔫头耷拉脑袋的样子,也是一副“哀兵相”。很难说这里面没有打悲情牌的意思。“成龙大哥”一会说绝不会“动用关系”,一会又称“不能轻判”,这些话说多了,有没有点“此地无银”?

  房祖名与张默都被判刑6个月。按房祖名被羁押的时间计算,他若不上诉,基本能回家过年。张默于1月27日被判刑,1月28日就被释放(他也已被羁押半年),更被网友调侃为“几乎是当庭释放”。希望这二位“小爷”真能改过自新,都是30多岁的大老爷们了,甭再拿“缺爹爱”说事儿。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