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炕标间3200元/天 网友:雪乡招牌上别只有钱

2015年01月22日 07:19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近日有网友曝光,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吃住“天价”,土炕标间3200元/天。对此,黑龙江雪乡旅游局回应称,网曝现象不太可能,目前,他们已介入调查此事。(1月21日《京华时报》)

  @苑广阔:站在雪乡一些旅游从业者的角度来看,他们可能觉得雪景乃是天赐之物,过了这短短几个月就看不到了,所以得充分利用,好好赚上一笔。但正是因为雪景的难得,才更应该倍加珍惜,以求细水长流。如果物价太高,欺客宰客现象多发频发,导致全国游客望而却步,则再美好的雪景也带不来游客,换不来效益。

  @司马童:雪乡旅游部门口口声声宣称,对于旅馆价格当地物价部门都有严格的标准,但媒体记者稍作“挖底”,就印证了所谓的“严格标准”更像“纸上标准”。雪乡旅游消费从不同嘴巴里打起的价格“糊涂仗”,恰恰说明了“严格标准”的形同虚设。

  @于文军:旅游业属于竞争性行业,价格基本上由市场供需决定或调整,上下波动是常态。在旅游旺季,价格往往上升,而在旅游淡季,则会下降。只要旅游定价通过了物价部门,围绕基本价格浮动不离谱,旅游消费者就当接受。不过,涨价不能等同于宰客。雪乡招牌上不能只有钱、没有法。

  @陌陌学:冬天不是国内传统的旅游旺季,不过中国有两个地方例外:一是海南,二是东北。这是因为冬天海南温暖如春,适合人们避寒过冬,而东北地区又拥有全国其他地方难以比拟的雪景,适合游客前去看雪、玩雪。但这几年海南省的旅游声誉下降,尤其是各种天价消费、欺客宰客现象频繁发生,大大损害了海南旅游在全国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不少游客已经选择用脚投票,不再前往海南旅游。这对雪乡来说是前车之鉴。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