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镇长上任首日喝酒亡,乐极生悲谁尴尬?

2014年12月19日 10:18   来源:中国江西网   黄从义

  17日晚间,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纪实》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三集《狠抓节点》,片中曝光了广西一副镇长上任首日便喝酒身亡事件的细节,揭露了餐桌上的一些恶俗之风。(12月18日人民网)

  中央三令五申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以及中中央下发的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禁止官员任职或晋升等请客吃喝现象。虽然现在这些现象有所收敛,但总有些人心存侥幸,至法律法规于不顾,总钻政策的空子,认为自己天高皇帝远,没人能知道,甚至有人认为这样的规定与已无关,作风建设永远没有终点。

  中央曾发文规定,禁止公职人员在单位或者工作时间饮酒的规定。而违反规定的却大有人在,其中广西一副镇长钟谢飞上任首日便喝酒身亡,细节是“吃饭的时候,大家都说这样小钟今天来报到,上一点酒礼貌一下,意思意思喝一点。全桌11个人,也许是出于激动,也许是出于面子,他每个人都敬了一杯”。结果是第二天清晨6点,钟谢飞被发现已经死亡,公安部门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饮酒过量,成为导致钟谢飞猝死的原因。酒喝到位了,面子挣足了,命却没有了,值吗?真可谓乐极生悲。

  随着反腐力度的加大,新一轮反腐败已进入深水区,涉及面也越来越广,特别是对遏制了官场的一些不正之风的漫延,打击贪污腐败起到了一定的效果。随着反腐的深入推进,大家应该洁身自好,为官一任,应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切实的为民服好务,作为党培养出来的领导干部,别自毁前程。不应以享受在前,世上没有后悔药,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笔者认为,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加大追责力度,要下大力抓作风建设,从上至下,涉及面应该更广,切实让大家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一刻也不能放松,坚决遏制不正之风抬头,让各种不正之风无处藏身,才能更好的推进依法治国。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