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支付宝年度对账单您“剁手”了么

2013年01月17日 09:52   来源:大江网   李志斌

  知道自己2012年在网上花了多少钱吗?登录支付宝查一下年度对账单吧。昨天,支付宝发布2012全民年度对账单,不少网友大呼“要剁手”。数据显示,安徽网友去年用支付宝在网上支出的金额在全国排第14位,合肥的支付宝用户人均支出达到10264元,其中大部分都是购物支出。

  随着因特网的发展与完善,网购已成为当代人购物的主流方式,它的运送便利性,使得一些人足不出户便可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加之种类多繁多、价格便宜性成为许多消费者的首选。

  但什么事情都具有矛盾的两面性不加以把持便会,物极必反,乐极生悲。无尽的沉浸于网购中不仅会“劳民伤财”,还出浪费大量的时间。笔者也是一位网虫,也喜欢在工作之余在网上淘淘金,寻觅下“小便宜”。但网购有时候也是会“上瘾”的,陷入其中难以自拔,其后果就是整天“宅”在房间里面不停的坐在电脑前“掏宝”,衣来张口饭来张嘴,过着风声雨声读书声随他去叫,家事国事天下事跟我无关的浑浑噩噩日子。等清醒过来可发现自己虚度了太多的光阴错过了太多妻儿一起欢笑的生活片段,也损失太多的金钱。

  所以笔者作为建议网购虽然是一项便利,但是我们不能沉浸其中,多用工作之余的闲暇,陪着妻儿去户外郊游,体验生活的美好,呼吸下新鲜空气体验下自然的魅力。多节约点金钱用在需要用的地方,避免在自己清醒过来时后悔莫及。真是那样就算真的剁手也是于事无补的。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