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惨变“天涯洗脚”(图)

2014年11月19日 07:59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11月15日,在三亚天涯海角景区内,多名游客在景区主干道中间的喷泉池前,脱下鞋子直接将脚伸到喷泉池中洗脚,有的甚至在池水中洗起了鞋子。该不文明行为经媒体曝光后,引发各方热议。(11月17日中国日报)

  《义山杂录》中写道,四件事最煞风景:一花间喝道,二背山起楼,三煮鹤焚琴,四清泉濯足。花间喝道很好理解——你在公园里闲逛之时,突然拉着警笛的警车从你身边呼啸而过,包你游兴全无;背山起楼乃愚人之举,背着山起楼,起得再高也只能看到山山山;至于煮鹤焚琴,现在焚琴者少煮鹤者多,非关觉悟提高,而是琴不易见;说道清泉濯足,正是新闻中人之举,见到喷泉清澈那管他人感受,脱鞋露脚便往水中伸去。

  喷泉池本是一景,可是游客见到的景致却是各路大神纷纷举脚入池!如有后来者未睹前人之举,看见泉水清流兴致大发,掬手捧水,以凉肺腑,那可怎生了得?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