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保健品被坑:温柔推销 狠宰一刀(图)

2014年11月03日 07:36   来源:燕赵晚报   文/行者不疆 诗/卯日星官 牧笛

  一瓶60粒装的硒维胶囊价格高达1.1万元,一盒号称日本进口的50粒装的纳豆胶囊,价格高达9600元,在“买一赠一”的诱惑下,成都王女士的老父亲日前花了2万多元买回了这些保健品。一些保健品推销人员利用老年人渴求健康和摆脱寂寞的心理,采取各种营销手段,忽悠他们上当受骗。(今日本报A10版)

  明明知道是天价保健品,却心甘情愿掏钱买,导致老人被骗的现象频发,其根源有三:一是老人自己禁不住甜言蜜语和抗老保健、延年益寿的诱惑,不学科学知识来提高鉴别力。二是药监部门的监管不到位,让这些所谓的保健品泛滥成灾。三是物价等管理部门对这样的天价品不去查处。对这样的不良现象不能听之任之,全社会必须全面行动起来,彻底打杀。

  有道是:嘴上甜言赛抺蜜,忽悠欺骗藏心底。天价推销保健药,专坑白发伤天理。另有诗为证:骗子善打亲情牌,口蜜腹剑样子乖。为人子女多尽孝,别让坏人趁虚来。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