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萌妹用身体换旅行,天上掉的馅饼须慎吃

2014年10月24日 09: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征服

  80后团游,90后穷游,如今95后又玩出了旅行的新花样。近日,一名自称“95后萌妹”的女网友,在网络上发布《用身体旅行:95后萌妹向全国征集各地临时男友陪游啦!》一帖,公开宣布了自己“0元游中国”的计划:面向网友展开“临时男友”的征集。帖子发出后,短时间内便引来大量CBD白领的围观和评论。大部分人认为她的所作所为是“不劳而获、道德缺失”并对该女子的安全表示担忧,但也有白领认为,“旅泡”也算是一种生活方式,旁人干涉不了。(来源:10月23日,新快报)

  旅游,的确是个好事儿,既可以让人观看天下美景,又能让人心情愉快。但旅游也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必须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必须得有钱。没有钱,想游遍千山万水是根本不可能的。因而便有了80后团游,90后穷游。

  如今,又出现了95后旅游的新花样,那就是用身体去旅游。其大概意思就是走到哪,男朋友就征到哪。自然,只要征到了有钱的男友,吃、住、用、行自然就得到了全面解决。在此,我们不得不说,这一构思很有创意,也的确能够解决一些人旅游资金不足的问题。的确,用身体换旅行,看起来真的如同天上掉下了一个好吃的馅饼一样。但这个馅饼还必须得慎吃。

  古语有云,天上不会轻易掉馅饼。用身体换旅行,其实质就是一些女孩在作贱自己,在金钱、诱惑、利益面前,放弃了自己的灵魂和尊严,以换取一定的金钱和利益,这和那些三陪女、站街女没有本质差别,说到底就是一种赤裸裸的情色交易。

  当然,通过这种情色交易,个别女孩或许能够得到一定的金钱,也能够实现自己的旅游梦。但这个馅饼吃起来恐怕也并非那么香甜。因为当女孩在吃这一馅饼的时候,也同样面临诸多的社会问题:比如这个馅饼关系到女孩自己的人身安全,轻者遭拘禁,重者被犯罪分子杀害也不是不可能。

  因此,对于个别95后用身体换旅行的做法不可取,天上掉下的馅饼还必须得慎吃,最好不要吃。否则,不仅会给整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带来伤害,更会给自己的身体和安全带来危害,年轻的林妹妹们,为了自己的安全,切记。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