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开飞机去农家乐吃饭 赤裸裸的炫富(图)

2014年09月24日 07:52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漫话漫画

  成都土豪赖先生会开飞机去农家乐吃饭,赖先生笑着说,“5分钟就到,吃饭倒是不贵,飞一次可不便宜。”据估计,他开一个小时飞机的花费是5000元左右。(9月22日华西都市报)

  开私人飞机到距离不远的饭店去吃饭,“5分钟就到,吃饭倒是不贵,飞一次可不便宜。”如此近的距离,不选择更加便捷的交通工具而偏偏要开飞机,无他,只能用赤裸裸的炫富来解释。

  《世说新语》里记载了一起最炫的炫富故事:石崇和晋武帝的外甥王恺经常比阔斗富。一天,王恺把一棵二尺来高世间少有的珊瑚树拿给石崇看,石崇拿起铁如意把它打碎了。王恺认为石崇是妒忌自己的宝物,此时,等候这高光时刻良久的石崇叫手下的人把家里各种珊瑚树全都搬来,叫王恺随意挑选以作赔偿,王恺顿时傻了眼。最后,如此之跩的石崇当然还是死于非命。开飞机去吃饭很拉风,但比起砸珊瑚树也就小巫见大巫而已,观者没必要大肆渲染,拉风者也应反思反思,有钱就一定要这样炫吗?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