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夜半强拆”新闻峰回路转 网友:必有蹊跷

2014年08月15日 08:15   来源:羊城晚报   

  不过短短一天,河南“夜半强拆”新闻峰回路转。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居民张红伟住房深夜遭强拆,他和妻子被不明身份者扔进坟地,当他们重新返回到住处,发现四层楼房已经成为一片废墟。该则新闻报道后招致广泛关注,不少人对张红伟夫妻的遭遇表示同情。但就在次日晚上,事件出现了戏剧性变化,张红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行为犯了错误,对不起政府,并称当天下午已经和当地政府就赔偿达成协议。(8月13日《法制晚报》)

  猜测 态度大变,必有蹊跷

  让金:态度大变,必有蹊跷。拭目以待。

  醒后的困意:真厉害,几天就全搞定了。应追查整个事情,是否存在利用公权力打压被拆迁农民的行为!

  搜狐网友:政府花钱封口,钉子户认错平息,最后是政府得了面子,钉子户赢了里子。两全其美。

  分界线:钱到手了就马上转风向了?让之前同情你的网民情何以堪!

  谴责 弱势不代表有理

  一家之言:强拆的做法不对。但弱势不代表有理,违规私建四层楼房400余平米,还要求按照市场价补偿,不给就不搬迁,这是弱势还是强势!如果真私下满足了他们的条件,是否会引发示范效应?

  无声静候:对违法乱建的钉子户就该强拆。否则就是对守法公民的不公。

  毒魂:不知道政府补这钉子户多少钱一平米?能不能公示下,与先拆的人收到的补偿是否相同?若高于别人,先拆的人差价能补齐吗?

  cashmere993:南方某城市的一个钉子户,十几年不搬,搬走的苦等多年,有些人至死也没等到新房!

  同情 如此强拆可以入刑

  麻鱼:不管怎么说,以这种方式强拆真的让人很难接受!国家自有强拆的程序,事情不是这样办的。

  李明亮博客:深夜将人拖出放在坟地,并看管几个小时,这已经是非法拘禁,属刑事案件。

  委靡不振:若真是百姓无理,可以告他由法院判决,这才是有理的人办的事,有素质的人办的事!

  问责 强拆悲剧谁之过?

  奕奕梁山:强拆不对,私建也不对,当初政府为什么不阻挡他建房?等到他建成了又搞强拆。管理不力,才造成今天的局面。是不是应该问责各有关部门的渎职罪。

  笑只是个表情:违建是违建,强拆是强拆。不能是违建还要给补偿,也不能给了补偿就把那些侵犯人权的违法行为给一笔勾销了。真正的依法治国就应该追究每一个违法者的责任。

  时光:度把握得体很重要,为了利益不要过分了!主管部门要有耐心,尽力把工作做得更细!

  (专题整理 小强 感谢搜狐网友)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