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全民族救灾“共同体”

2014年08月12日 13:30   来源:荆楚网   王俊伟

  举国救援鲁甸,全国共克时艰,在灾难突如其来之时,政府与民众提携帮扶,党心与民意紧密相连,全国与鲁甸守望相助,社会人人组成了团结一心的“命运共同体”,构筑了抗震救灾的最强支撑力。

  同呼吸,共命运,中华民族结成生死“共同体”。不管天南地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管地远天荒,邻里相帮,患难相恤。灾难突如其来,温暖立刻到来,中华民族固有的凝聚力瞬间集结,形成了救灾救人的强大结界。源源不断的爱心,穿过千山万水;孜孜不倦的牵挂,翻越大江大河,祖国与鲁甸始终相连。力量在汇聚,爱在升华,国家再一次拧成一股绳,展现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民族精神与患难与共的民族意志。

  靠近我,温暖你,全国人民组成爱心“共同体”。大爱无国界,人心同此难。面对鲁甸,每一个“人”字都是大写的支撑,每一个体都在奉献自己最大的关爱,人人都想多帮把手,多出把力,多尽一份力帮助灾区渡过难关。纵有千山万水,也隔不断全国人民对灾区屡屡牵挂;总有崇山峻岭,也阻止不了社会伸出援手,捧出爱心,将温暖送到灾区。在危难面前,国人的人性的光辉更加灿烂,人与人的关系更加温馨。

  手牵手,心连心,炎黄子孙构成了团结“共同体”。每一次灾难,就是一次团结的洗礼;每一次不幸,就是一次团结的汇聚。人人在鼓劲、社会在行动,所有的中华儿女构筑了最团结的战线,为灾区筑牢了坚强的后盾。团结组成了抗震救灾的强大力量,形成鼓舞灾区的浩荡气势;团结让灾区有了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力量,提升了灾区度过困难的信心。

  同悲同忧,休戚与共,全国人民与鲁甸在一起,共同凝聚在中华民族的旗帜下,组成了同进同退的坚强“共同体”,为灾区带来无限的希望。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