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特斯拉的愤怒

2014年07月02日 07:52   来源:新民晚报   高 兴

  我几乎可以断定,上周末,眼下最时髦的特斯拉汽车完成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单换前挡风玻璃的业务。

  在北京特斯拉亦庄店里,一位被承诺成为第一批中国特斯拉车主的于先生,在经历了“放鸽子”、不受待见等“一系列不公平待遇”后,仅仅拿到了一辆他认为是样品的特斯拉,所以,他一怒之下,砸了“开在路上有百分百回头率”的特斯拉。

  于先生并非无理取闹,是个“理智的英雄”:砸车前,他还咨询了律师,律师说于先生既然付了全款,他砸的就是自己的车,不会涉及任何法律问题。

  这一砸,自然引来媒体争相报道。

  于先生值了。他花了一万多元维修费,借机通过媒体抛出七个自认为正大光明“砸自己车、碎特斯拉名”的理由,简直罄竹难书。作为内蒙古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创始人加CEO,于先生的砸车行为,完全表达了他的愤怒,当然,也表明他很牛。

  他俨然成了水浒里的青面兽杨志,面对美国这个纯电动“牛二”的无理取闹,不砸不行。

  不就一辆电动车吗?值得他对自己下狠手吗?

  当你提出这个疑问时,我不得不替于先生解释一下,如果可以的话:

  特斯拉由于其超前的设计,在许多人眼里,早已经超出电动汽车的范畴——这当然要拜全世界的媒体所赐,更重要的是,在中国,这绝对是一种身份的象征。

  有报道说,这车其实不够环保,充电也不方便,还忒贵,但就是拉风,就是酷。对了,要的就是那一股子酷劲。

  这第一批车主,还不满大街地得瑟?可第二批车主的感觉就差很多,如果是第三第四批——尤其是当所有人都已经知道你应该是第一批车主的时候,这种感觉大抵已经接近羞愧了吧?

  所以,既然当不成第一批车主,就当第一批,哦不,是第一位,甚至是全世界第一位砸特斯拉的车主。

  好像有点难听?那就改成“全球特斯拉首位换挡风玻璃的车主”吧。牛吗?还是二?反正,不是杨志砸的特斯拉。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