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波有望夺影帝 上影评委不受私事干扰是不是有点二

2014年06月13日 10: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肖勇

  本月14日,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正式开幕。此次有份争夺影帝的黄海波,评委对黄海波表演的评判“不会受到艺术以外的事情干扰。”(2014-06-12中国青年网)

  一声叹息!黄海波嫖娼东窗事发,是不是阴谋?在上海电影节也是他最有希望夺影帝的时刻,节外生枝,“影帝”真的是纯艺术吗?评委的“不受私事干扰”底气在哪?

  古今中外,私人道德问题尤其是公众人物的私人道德问题,不是小事,毫无例外的是负面影响。艺术家有点另类,很少公众艺人没有些绯闻,也许艺人和绯闻是一对孪生姐妹,荣耀的背后是情感的混乱和道德的另类,黄海波这次不幸中箭曝光,据说嫖娼对黄海波似有前科,从这个角度来说,黄海波若因为这次嫖娼不得影帝桂冠,也不冤枉。

  其实没有权力事事站在道德高处指手画脚评头论足,但是在特定的环境中必定有特定的思维,标称为“上海电影节”,上海不是法外之地,尽管这次电影节吸引了众多国际一流明星、一流导演光顾,主办者脸上充满了文化的自信,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一种信念的自信,否则一切都是浮云。

  不管是大牌巩俐牵头的国内评为还是其他有来头的国际评委,将一项虽然是艺术桂冠的影帝,授予某人而不考虑公众的感受,这样为艺术而艺术,即使如好莱坞也不会做的亏本买卖,艺术你隐藏的再巧妙、在艺术,背后不可能没有观点,不可能不对公众暗示或引导,因此黄海波这次在上海能否称帝,还真的有点儿玄,尽管评委底气很足。

  其实黄海波的电影形象还是挺喜欢的,他的私生活如何无权评论,遗憾的是他嫖娼违法,正在接受处理期间,如果评委会真的犯二,把影帝送给你,你要有勇气坚辞不受,黄海波还年轻,艺术道路还漫长各种机会多得是,正像你对嫖娼事件表态一样,多点男子汉风度,为将来积蓄点赞的能量吧。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