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楼红参:古法秘制融合现代科技

2014年05月30日 09:03   来源:中国山东网   

熟红参

 

红参切片

包装

  中国山东网5月29日讯(记者 董理)5月29日,“走近山东创造——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来到环翠楼红参科技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虽然环翠楼红参科技有限公司刚刚成立一年有余,但环翠楼红参的品牌却穿越了300年的历史,生产工艺采用当下最先进的科学工艺,同时保留民间制参古法。

  1489年,倭寇犯明朝海疆,威海军民身染瘟疫,士气受挫。军民服用以高丽人参为主要成分的中药后瘟疫痊愈,一举将倭寇消灭。为庆祝胜利,军民在威海卫城墙最高处修建环翠楼,并在环翠楼前开设环翠楼药铺。

  1736年,清乾隆皇帝登基,威海当局重修环翠楼以示纪念,环翠楼药铺诚邀红参巨匠研制顶级红参进贡朝廷。乾隆帝更是将环翠楼药铺研制的红参钦定为御用贡品。

  当今,环翠楼红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晖富及其团队,开历史之先河,以传承悬壶济世精神、创立民族品牌为己任,以100%进口韩国高丽人参为原料,运用补元、固本、平衡的中医理论,挖掘中韩民间制参古法,采用科学的加工工艺,研发出更适合国人体质,更适合国人口味的红参系列产品,创立了韩国人参中国制造的第一红参品牌。

  民族的自豪,世界的品牌,是环翠楼红参科技有限公司永恒的追求。2013年5月,环翠楼红参与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共同成立了中国第一个“国字号”红参研发中心,为持续研发高、精、尖产品增添了强大驱动力。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