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餐陷阱(图)

2014年04月15日 07:22   来源:羊城晚报   文/言者 图/春鸣

 

  浙江永康某通信公司不久前搞活动,称预存2599元送手机和电脑,若每月保底消费66元另获赠3200元话费,首月返还100元。年逾6旬的朱先生觉得很划算,遂交钱办理,当月收到百元话费返还,但之后每月只有10元返还。照此算,3200元话费返还完得25年,那时他都快90岁了,他这才觉得上当了。

  近年,“套餐概念”盛行,商家纷纷抛出眼花缭乱的消费套餐,不明就里的人,很容易被那“优惠、大赚”的噱头迷惑住。正像这位先生,看上去每月只需花66元话费,就可白捡数千元的话费返还,当然赚了。殊不知,商家合同里的猫腻,就在于放长线钓大鱼,谁管你是否能活到90、100岁呢!

  “套餐”满天飞,记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作为消费者,只有打醒精神,看清“套餐”背后的责权和具体约定,否则,被蝇头小利迷住,就等着做冤大头吧。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