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奥迪跑工地,好大的口气

2014年01月28日 08:01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屁股底下一座楼!”这大概是对豪华座驾最生动的描绘了。据新京报25日报道,江苏连云港东海县公安局超标配置售价60多万元的奥迪A6L轿车,而且该车的车牌号也是非常扎眼的“苏G2222A”。这辆车在高速上占用应急车道被网友曝光。公安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车是2009年买的,原本用来给领导“开道”,现在车子旧了,就用来跑跑工地。

  2009年的奥迪A6L,旧乎哉?如果这是私家车,大概还被主人精心保养着,当做代步主力。据查,东海县是个富裕地方。对于不差钱的一个经济强县,这么奢侈的用法也令人侧目。此外,所谓“靓号”在老百姓眼里是稀缺资源,在公安局自己手里大概不算什么。至于违章在应急车道上行驶该怎么处理,说好的6分200块钱罚款兑现了没有,公众还等着答案呢。

  在这个解释里,最令人好奇的就是“跑工地”这个新生事物。如果说是跑跑案发现场还能令人信服,公安局哪来那么多工地可跑。而且,就算是“旧车”,毕竟也是奥迪A6L,不是随随便便一个普通员工就可以开可以坐的。故而,工地者何?跑工地者何?相关详细情况恐怕急需披露,以正视听。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