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警车“只跑工地”忽悠谁?

2014年01月26日 07:00   来源:红网   唐亦瑭

  超标、靓号、涉嫌公车私用、还违法行驶……近日,有网友向新华网江苏频道爆料: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超标配置2.8升排量、售价60多万元的奥迪A6L豪华轿车。“屁股底下一座楼!”有关人士指出,东海县公安局超标配车的做法,已经严重违背了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通知精神。而东海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辆车的确是他们的,“平时只是用来跑跑工地”。(1月25日《新京报》)

  “忽悠,忽悠,接着忽悠”,这本是赵本山小品中的经典台词,然而,却在江苏东海公安局的超配置、使用公车和事件的回应处置上,将其演绎得淋漓尽致。

  当然,该局这2.8升排量、售价60多万元的奥迪A6L豪华轿车不仅让当地民众反感,更是引发了广大网民的质疑和声讨。特别是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辆车“平时只是用来跑跑工地”的回应,更是引发网络和民众的一片哗然。如此豪华的警车“只是用来跑跑工地”,这是在忽悠谁呢?

  “屁股底下一座楼”,可以说,该局超标配配置豪华车的做法,不仅是严重浪费了国家公共财产,还影响了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的整体形象,更是严重违背了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通知精神。然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事件的处置问责似乎也在继续忽悠着关注此事的民众。

  特别是该最近的一次回应称“将该车立即封存,迅速联系县财政国有资产处置部门进行拍卖。”如此回应更让人觉得对于此事的处置是在和公众打“太极拳”。特别是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严格明令下,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仅不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做好表率,竟然还有意违之。而在处理上也只是一句“不妥的”和“将该车立即封存进行拍卖”就行了吗?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笔者希望当地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能主动作为,尽快调查并公布事件的前因后果,给社会和民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当然,作为“执政为民,执警为民”的相关政府部门,特别是在党中央一系列规章制度和禁令之下,更应该坚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并践行之。唯有如此,才能以良好的形象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实际行动真正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