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评论员:扎根高原 献身使命

2013年12月30日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扎根高原38年来,郭毅力同志以对党忠诚、奉献为民的政治信念,胸怀大局、善谋打仗的使命担当,真抓实干、勤奋敬业、清正廉洁、情暖兵心,为促进西藏和谐稳定献出了自己的热血和生命。

  38年坚守西藏,郭毅力始终坚持使命至上,带头苦干,矢志打赢。在郭毅力眼里,维护西藏稳定和民族团结,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根本利益。国家虽安,忘战必危。面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西藏反分裂斗争,郭毅力始终具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枕戈待旦的忧患意识,并把全部身心都用在各项军事准备中。他亲临基层一线,足迹遍及西藏每一个中队;创新多种处突战法,带领部队圆满完成了多项重大任务;完全按实战的标准指导部队训练,要求部队随时做好各种应对准备。

  38年坚守西藏,他用清廉维护着党的形象。郭毅力始终以敬畏之心面对权力,讲原则、守规矩,小心谨慎,秉公办事;身为将军,生活十分简朴,家具简陋,吃喝简单,不讲排场,不搞特殊;管钱管物,从不滥花分文,利益面前,不徇私情,清清白白,干干净净。

  38年坚守西藏,他用大爱温暖各族群众。郭毅力视百姓为父母,视西藏为故乡,始终以兴藏富民为己任,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维护西藏社会和谐稳定,保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真情传递了党的温暖,使西藏各族群众感受到生活在祖国大家庭的幸福。

  郭毅力的英雄事迹让我们感动,我们要学习他的忠诚奉献精神和廉洁爱民的品格。有了这样的精神与品格,我们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扬正气、树新风,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