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车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

2013年11月27日 07:20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条例规定,今后,我国将推进社会化、市场化公务用车制度,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11月26日《长沙晚报》)

  @蔡奇:这是社会化、市场化改革取向。只有这样,才能根治车轮下腐败。对此,各地可要操作好,注意车补专用,不可变为福利。

  @狠月色: 好办法,但是怎么防止用假单多报销也是问题。

  @星星之火:就看执行力与处罚力度了。肯定难产说得有点绝对,咱们网友一起监督,争取不难产!

  @一个人去旅行: 如果这项政策能够切实的执行到基层,那么可以节省一大笔开支。

  @金凯: 中央的决定百姓支持,但我对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有两点担忧:一是地方政府会不会如实执行?车补发放会不会成另一种变相的高额福利?二是会不会出现“政商勾结”,即企业出资买好车,给政府领导使用。

  @李其明: 公务用车社会化是一个好思路,当然这也需要有合理的公车补贴制度。作为基层公务员,支持这样的制度。合理的补贴,科学的制定是关键。单纯按行政级别,并不是最合理的吧。

  @不简单: 好政策,就看能不能执行,能不能争取执行,能不能真心实意地执行,这才是关键。

  @和合荷贺: 公务用车是“三公”经费的重要开支,不仅消耗经济成本,还耗费管理成本。取消公务用车后要妥善解决公车的去向和驾驶员的分流问题,还要提防某些领导干部不肯走路走不动路的臭毛病发作。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