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挂了27块牌子:“牌子”不在多扎实服务才好

2013年11月11日 07: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一个社区挂了27块牌子!近日,有网友在南宁某门户网站论坛发帖,并贴出一张被众多网友争相转发的图片,图片显示,该社区共挂了大大小小27个职能部门的牌子。(11月10日《当代生活报》)

  许朝军(河南公务员):按照当地的解释,挂这么多牌子是为了便于居民识别,知道社区都承担和能办理哪些工作,但是作为基层社会管理部门和服务部门,不挂牌子居民就不知道社区是干什么的吗?我看未必。社区的服务内容和工作内容再多,职能再多,但归根到底其实就是管理和服务,因而对于社区而言,其实一个社区服务中心就足以能代表这27个牌子所标志的所有工作对象和工作内容了,还何必挂这么多的牌子呢?

  刘昌海(河北教师):工作做与不做、做得好坏,和挂不挂牌子没有关系,上级部门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但不挂牌子不足以表示重视。于是,你挂我也挂,检查时就过了重要的一关,工作就相当于做了大半。这样的做法,更加剧了工作上的形式主义。一个10来人的居委会,挂上27块牌子,只能让人感受到官僚作风的阴影。而群众真正需要的,不是基层政府机构的门口挂了多少块牌子,而是为大家做了多少件实事。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