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会花3万多块挂163块牌匾 什么是最该挂的牌?

2014年05月30日 07:16   来源:北京晚报   张丽

  媒体报道,湖北襄阳一居委会社区挂163块牌匾。据称光这些牌子的制作费用就花了3万多块。经过清理,还剩下31块。其实对于居委会这种基层单位来说,163块牌子也好,31块牌子也罢,要做的工作一样不能少。牌子多固然是形式主义,但也确实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基层的不容易。

  就像地球有南北极,各种事务也都有其另外的一极。就在今年初,兰考县财政局“高大上”的大楼不挂牌的情况被曝光。不挂牌,自然群众就找不到,自然也就举报不了。但同时,群众如果想办事也就抓瞎了,甚至想走后门的大概都会“提着猪头找不到庙门”。牌太多和不挂牌,其最终结果都是让公仆们的服务对象犯晕,过程中,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自然是免不了了。

  这自然不是群众路线的路线。我们必须承认,不是每个群众的要求都会被满足,但是至少可以让来办事、提要求的群众知道自己该去哪里、找谁。至不济,现在都有官方网站,与其让花了大钱的官网“僵尸”着,不如把办事指南写成普通人能理解的话,配上图片及时更新。办法总比困难多,其实更重要的,是每个工作人员,无论领导还是基层公务员,在心里都要挂上“为人民服务”这块牌子才对。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