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回复市民“是不是你妈去世了”让人心寒

2013年11月07日 11:17   来源:东方网   池墨

  市民拨打电话到绿春县卫生局咨询,没想到值班的工作人员不仅没有接听电话,竟然还用手机短信回复市民:“是不是你妈去世了。”6日,绿春县卫生局当事值班人员李某承认短信是他发的,并表示后悔发出这样的短信。绿春县纪委已经介入调查。(《都市时报》11月7日)

  打电话到卫生局本来是咨询事情的,结果,却遭到了值班工作人员的恶言辱骂,不能不说,这位市民也算该倒霉的!让人吃惊的是,“是不是你妈去世了”这种世上最恶毒的语言,竟然出自政府工作人员之口,让人感觉震惊,也让人感到心寒。

  面对群众咨询出口伤人,这样没素质的事情本来以为是临时工干的,结果却不是,绿春县卫生局有关人员表示,李某确是该局一名工作人员。显然,这名卫生局工作人员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将自己等同于一般的老百姓,不高兴时就随口骂娘。这样的工作人员,素质无疑是低下的,其素质还不如一般的老百姓。

  值班人员并没有到单位值班,而是将单位电话转移到自己的手机上,自己则在家里“干私活”。接到群众咨询电话,不是明确回答和耐心解释,而是破口大骂,这样的工作人员,眼里还有纪律吗?无视群众的工作人员,还能干好自己的工作吗?还能胜任自己的工作吗?估计,在日常的工作中,其接待群众,也不会有好眼色。

  应该说,值班不在班,李某违反了单位的纪律规定,而其对群众恶语相向,不仅伤害了群众的感情,也影响了单位的形象,这种行为应该受到问责,对这样的工作人员,必须作出处理。而李某如果不能从内心里进行反省,行动上不能作出悔改,那么,所在单位应该予以辞退。那些出事的临时工不是经常被单位一辞了之吗?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