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一号”夜总会被端 为何异地用警

2013年11月05日 09:52   来源:新华网   吴杭民

图为警方行动现场。

  据11月4日《河南商报》报道,11月2日,河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中原发布消息称,11月1日晚,经公安机关缜密侦查,省公安厅组织警力,依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嫌色情违法行为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进行查处。有消息称,执行本次任务的并不是郑州警方,而是紧邻郑州的新乡警方,目的也是为了防止在事前走漏风声。异地用警一说得到了省公安厅方面的证实,此次任务是由省公安厅统一指挥行动的。

  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警方查处的消息,成了4日的热点新闻,这不仅是因为查处现场警方调用了15辆大巴车、该会所“七八人消费几万元很正常”、内部存在色情服务行为等细节,更有能够带给公众无穷遐想的异地用警——用新乡警察来查处郑州的涉黄夜总会,似乎大有周章。

  异地用警,一般是在办大案、开展专项治理、严查违法车辆、打击黑恶势力等活动中使用,不仅能防止行动泄密,而且能防止人情办案、人情执法,尤其对保护主义严重的地方,效果更加显著。一家涉黄夜总会,需要该省公安厅统一指挥行动、且调用异地的警力,着实很有看点。

  一些涉黄夜总会之所以能在当地“做大做强”,以至于“群众反映强烈”却依旧毫不“畏惧”,显然,是有人在积极做着他们的保护伞。

  河南省公安厅异地用警,依法对“皇家一号”夜总会进行查处,也透露出这方面的信息:如果动用当地的警力,极可能会“打草惊蛇”、走漏风声使行动泄密,最终一无所获。而异地用警,果然是收获显著。那么,是什么隐情需要如此大规模异地用警呢?

  河南省公安厅异地用警查处涉黄夜总会,当地百姓拍手称快的。但这仅仅是一个开端,更为关键的,是要打掉其背后可能存在的保护伞——看看究竟是什么人,在为涉黄夜总会“保驾护航”?不打掉其保护伞,“皇家一号”倒下了,“xx一号”夜总会照样嚣张跋扈!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