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全校学生换手机 土豪家长向智能手机宣战

2013年10月17日 09:00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重庆一名家长欲出资40多万将全校学生的智能手机都换成非智能手机的言论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有人吐槽说该男子自高自大,就是一个想出风头的土豪,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男子为全校学生换手机

  [新闻背景]

  10月初,重庆一名家长因儿子沉迷于玩智能手机成了近视眼,后换普通手机,儿子视力好转,遂联系校长表示愿出资40多万元把全校学生的智能手机换成非智能的。

  [新闻解读]

  原因

  自己的孩子沉迷智能机

  据该男子介绍,当初家里花两千多给儿子买了个智能手机,于是儿子就沉溺于智能手机不能自拔。家人是看着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决定将儿子的智能手机换成非智能的。自从孩子使用非智能手机以来,孩子的视力有了好转,人变得开朗了,生活习惯也比以前健康了。看着自己的孩子有了如此大的变化,才生出这个念头,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挽救更多沉迷于智能手机的孩子。

  调查

  智能机使孩子视力严重下降

  这是一名略显神秘的家长,他拒绝透露个人隐私,婉拒了记者的当面采访,最终选择躲在电话的另一端讲述。记者姑且称他为“傅艾”。傅艾说,2012年7月,他和家人商量后,花2000多元给儿子买了一部智能手机,然而,问题在两个月后开始不断显现。傅艾说,他发现从早到晚,儿子都会把手机带在身上,“吃饭,做作业的时候都在玩,不是上贴吧,就是玩小游戏之类的东西,整个人都快‘沦陷’了,看上去像患了手机强迫症,与网瘾一样。”开学后没多久,傅艾最担心的事情就发生了。“孩子回来说看不清黑板,视力下降得特别严重。”傅艾说,他只得领着儿子去换了一副眼镜。

  智能手机相当于移动网吧

  黄兴力说,该校禁止学生把手机带进教学楼,但仍有大量学生偷偷使用手机,其中多数是智能手机。“第一时间看到这条短信(智能手机对中学生的危害)的时候,我是非常赞同的。”黄兴力立即回复了短信,称孩子使用智能手机一样会产生“网瘾”,不仅影响颈椎和视力,就连人与人的沟通上也会形成障碍,一些自控力较差的学生还会在智能手机上投入大把时间,影响学习。黄兴力说智能手机说白了就是一台微型的“移动网吧”,网都标注“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所以,未成年人玩智能手机也应该有限制。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