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灵堂”安抚谁的灵魂?

2013年09月25日 09:32   来源:荆楚网   张金华

  9月21,在长沙中南汽车城的保时捷4S店。只见店门口搭起了一个“灵堂”。一辆撞烂了的宝时捷卡宴摆在“灵堂”的中间。两边还放着两个纸人,上面写着“修车工”。(人民网9月22日)

  保时捷是德国汽车品牌,保时捷汽车因具有鲜明的特色,甲壳虫式的车形,后置式发动机和优异的性能,所以令它很快成为知名的汽车。

  既然保时捷是世界知名品牌,固然其价格不菲。而能开得起这款车的人相信也是不差钱的主。郝刚因此次事故险些丧命并损失惨重,至今想起还心有余悸。

  司法鉴定结果虽然是因发动机原因而造成了此次保时捷事故,但在保时捷中国否认鉴定结果后,郝先生经过几番周折,在维权5个月未果的情况下,采取了为保时捷设灵堂的极端作法。相信他搭设“灵堂”不是为某车设灵,更不是为某人招魂,他是在为此次的事故争取客观、公平、公证的结果。

  当然,郝先生也不愿意以这种方式进行维权,相信这也是他的无奈之举。他做出这种“新奇”的举动不外乎有几种原因:一是表明维权之路不能停;二是借此提醒保时捷能勇敢站出来,扛起重任负起重则;三是昭示天下保时捷车主“前车之鉴”不可小榷。

  另外,让人不解的是,既然保时捷中国否认鉴定结果,那么就应该做出证明不是他们责任的反应和行动,仅仅一纸《事故声明》说明不了问题,这只能代表保时捷“宣告”不是他的责任而已。

  笔者认为,保时捷既然是大品牌,那么就应该有大品牌的品质和气度,面对责任和突发状况应做出让人信服的行动来。无论是对郝先生还是对媒体,都应持有积极的态度,相互交流磋商,以事实为根据把问题解决才是上策。另外,郝先生虽然被愤怒之火包围,但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也很多,也不应该采取这种极端的做法。相信此事在真理面前最终能有一个让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