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骂百姓不要脸的吃龙虾官员“遭熟人陷害”

2013年09月18日 07:14   来源:红网   乔志峰

  官员边吃龙虾边骂老百姓被免,疑遭“熟人”陷害。9月15日,多家网站曝出一段兴隆县孤子山镇党委书记梁文勇一边喝五粮液,吃大龙虾,一边骂百姓“给脸不要脸”的视频,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强烈愤慨。9月16日,记者从兴隆县委了解到,当地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情况基本属实,目前梁文勇已被免职。据一位认识梁文勇的兴隆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从网上公布的视频分析,视频拍摄者应当是同桌就餐的其中一位。(9月17日《燕赵都市报》)

  官员真的是“遭熟人陷害”吗?我觉得这种推测比较靠谱。领导的饕餮盛宴,一般都是“悄悄地进行,打枪地不要”,普通人别说躬逢其盛、“分一杯羹”了,简直连门都摸不着。从网上的视频看,拍摄者好整以暇,从容不迫地进行了长时间的录像,很显然是当天赴宴的“内部人”,绝非普通百姓。

  有认识梁文勇的兴隆县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视频中其他人的脸部都打着马赛克,只露出梁文勇一个人。“可能是梁文勇在实际工作中损害了一些人的利益,被他伤害的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他一个教训。”我觉得这种推测同样比较靠谱。录像的指向性十分明显,就是冲着梁文勇去的。所以,如果说视频的拍摄者和发布者完全出于公心,是公正无私的“反腐斗士”,不管别人怎么样,反正我是不信。

  不过,不管谁拍了视频,也不管他出于何种目的将视频公诸于众,我觉得都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某些领导吃吃喝喝,不可能是头一次;某些领导大骂百姓“给脸不要脸”,这样的思想认识肯定也不是一天形成的。如果不是“遭熟人陷害”,这方面的情况估计继续会作为领导的“隐私”甚至是“XX机密”被保护得很好,老百姓会一直被蒙在鼓里。这年头,一些平时衣冠楚楚器宇轩昂的领导干部,他们的“另一面”之所以得以暴露,不少都源于“偶然性事件”,有的是被小偷偷出来的,有的是被敲诈犯诈出来的,有的是被情妇造反咬出来的……那么,现在再来个“遭熟人陷害”式的内讧和窝里斗,又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呢?

  涉事官员已被停职,但事情似乎并不能画上句号,还有诸多“内幕”和细节有待进一步核实。当地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称:视频画面拍摄于2013年5月20日(当天为星期一,记者注),拍摄地点在唐山市遵化市北关全聚德烤鸭店,饭局由兴隆县国税局半壁山分局局长张钛铭私人宴请梁文勇等人。如此奢侈宴请,竟然是官员自掏腰包,也算是一大“奇迹”了。只是不知道,这位县国税局的分局局长一个月有多少收入,经能支撑这样的奢华消费?另外,工作日大吃大喝,宴请的目的是什么?仅仅是熟人聚一聚、图个“娱乐”,还是另有“大事”商讨?

  据兴隆县委宣传部介绍,目前宴请的具体原因、详细情节还需要进一步深入调查,梁文勇及其他相关人员待事实全部查清后,依据有关规定做出相应处理,给社会一个负责任的答复。同时,举一反三,教育全县干部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县的各项相关规定。这个态度我赞成。但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老百姓“不看广告看疗效”。我个人认为,如果真想彻查,还是先对“私人宴请”的初步结论再核实一下吧。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