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少年地铁站摸短裙女臀部跟谁学的?

2013年09月04日 09:30   来源:荆楚网   韩玉印

  地铁站里,15岁少年眼看女子着短裙,跟在后面伸手摸女子臀部,民警快速出动及时抓获“咸猪手”。昨日,地铁警方通报这起案件并同时宣布,即日起集中打击市民反映强烈的地铁内“咸猪手”、“扒手”和“黑手”。(9月3日 楚天都市报)

  15岁的小毛孩子就主动干大人活,若问跟谁学的,这事一句话还真说不清楚。有人说,“食色性也”,不用怎么学;有人说,“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对此,笔者也莫衷一是。

  但伟大的精神领袖阿Q先生曾告诉我们:“中国的男人,本来大半都可以做圣贤,可惜全被女人毁掉了”。并且他也是受害者,自从捏了小尼姑的脸,不但整晚上睡不着,而且还连带犯错,结果挨了打不算,还弄得倾家荡产。假使小尼姑的脸上不滑腻,阿Q便不至于被蛊,又假使小尼姑的脸上盖一层布,阿Q便也不至于被蛊。他五六年前,曾在戏台下的人丛中拧过一个女人的大腿,但因为隔一层裤,所以此后并不飘飘然。

  对此鲁迅先生也有高论:“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臂膊,立刻想到全裸体……”不是中国人的想像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而是耳濡目染,鲜活得很,实在让人忍俊不禁。

  9月14日华声在线,“学生穿着很随意,有女生经常穿着吊带、拖鞋、超短裤、超短裙出入教室,不但破坏了女大学生的端庄淑女形象,连男老师讲课都觉得‘害羞’,目不敢斜视。”

  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大二女生小米在教学楼厕所遭猥亵杀害,轻判被告人死缓,就是"考虑到被告人受性冲动影响实施犯罪"。

  不是笔者内心龌龊,地铁、公交等公共场所,一些女同胞过于“春光外泄”,不应该只顾了自己的生意(赚取点击率、回头率),也应该体谅男同胞的感受,尽量有所保留,“透明度高”不要太高,那样的“零距离”接触,幸福就在眼前,万一有个别男同胞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岂不“两败俱伤”?

  这还不算,打开电视,打开网页,满眼都是“卖肉的”,15岁少年面对那些个鲜活欲滴的“真人秀”能不着急吗?尤其正处在对异性的朦胧期,对异性具有一种莫名的好奇与冲动,再加上个人意志力不强,法律意识淡薄,受“性冲动”难道一点也不关“短袖子”的事?

  当然,笔者持如此论调确实对女同胞不公,穿衣戴帽各好一套,谁管着谁?时刻想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克制着点个人情绪不就没事了,说的是,咱不是说个别吗。

  更何况他三天前在地铁江汉路站也猥亵了一名女子,第一次初战告捷的喜悦,怎能不扩大战果?应该说是第一个女人的忍让,让他有了将这项工作继续下去的勇气。

  因此,为了大家都相安无事,笔者建议一些个女同胞在不熟悉的异性面前、公共场所,尽量有所保留,不要自来熟;另外,对于“性冲动”者,要大胆的说出来,勇于揭发,或者报警,不要一忍再忍,这样不但会继续受到伤害,壮了色胆,而且害人害己,两败俱伤。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