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休克”让马化腾的屁股有点热

2013年07月23日 10:19   来源:中国网   谢伟峰

  7月21日发布了第五次“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腾讯CEO马化腾凭借467亿元身家取代梁稳根,成为中国家族首富。结果,今天早7点30分左右,腾讯微信突然出现了大面积故障,(7月22日 《理财周报》)

  当马化腾领衔中国家族首富之际,却不想旗下宝贝疙瘩——微信却闹临时性休克。包括北京、广东、浙江、山东、黑龙江、河南、江苏等地区在内的大量用户反映,微信出现大面积故障。对此,微信团队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向大伙儿回应:“因服务器基础网络故障,您的微信暂时可能出现收发问题。我们正在玩命恢复中,请各位小主耐心等待。”

  但凡有点好事都要多磨,网络三剑客的马化腾也不例外。凭借着在网络领域的独领风骚,以及在资本市场上的万千宠爱,这位一直争议不断的“小马哥”终于是在国内家族财富榜上独占鳌头。虽然并非纯粹意义上的中国首富,但是以此为标杆,刚走过不惑之年的马化腾终于是有了让网络豪强望其项背的资本。但是这首富的屁股还没坐热,旗下手机软件微信就开始以罢工来“庆祝”。

  微信作为一个手机软件,连出故障都享受着旁人艳羡的关注度,这实在是和马化腾的心血注入有着某大关系。作为占据未来发展十年的押宝,微信已经成为腾讯公司今后重要的抓手。其中新颖的交友方式、活泼的体验界面,以及更重要的免费语音交流功能,瞬间就抓住了青年一代的心。从此各大手机软件排行榜也以上在醒目位置摆上微信,以显示此榜权威和正宗。

  这次微信出故障,一下就让人联想起前段时间“微信收费论”。作为被传统移动运营商最不待见的新生事物,微信已经是马化腾旨在突破PC利益格局,深耕中国10亿手机用户的最大砝码。而此次登陆中国家族首富,正是因为裹挟着微信不可限量的未来,使得投资者更加相信腾讯控股能够构建更强大的发展空间。不过凡事都有正反两面,而作为市场晴雨表的股市,今天也印证了这点:因为微信故障,腾讯股价下跌2.1%。这也瞬间稀释了马化腾登顶“首富榜”的利好,如此一来应景的庆祝可以休矣,先十万火急的把微信故障排除是头等大事,毕竟很多人都和小伙伴“失散”好几个小时了。

  有新闻称是上海市政的某施工队,一铲子铲断电缆导致微信服务器连接中断。生活中挖断水管、电线的事情常有,但是这一次直接影响到3亿微信用户,实在是件让人思考的事情,这其中马化腾就应首当其冲。作为已经盘满钵满的资本胜利者,怎么就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没有应急预案等相应措施出台,相反则是在机房和电缆之间无头苍蝇般的乱窜。即便多花点钱,搞个备用电缆线路,恐怕也能解燃眉之急。当然,这种事后诸葛亮的智慧,作为局外人也不便说太多。只是不知道在香港上市的腾讯控股,明天是红还是绿。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