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难辨,信任失范(图)

2013年07月03日 08:29   来源:燕赵晚报   文/牧笛 诗/马啸宇、老兵 题/我爱沂蒙山水

  前天,男青年池某玩水时溺水失踪,昨天记者见到了池某的几名同学,“我们陪着打捞队在湖边守候了一晚上,昨天凌晨4点40分池某被打捞上来,我们与池某的父亲及其亲属联系,打了56个电话,可对方就是不相信。” 社会学教授分析:这是典型的社会信任度下降的体现。(7月2日《武汉晚报》)

 

  如今各种诈骗电话、短信等无孔不入,造成人与人之间信任日益缺失,人们被那些骗子骗怕了,当真有狼来了的时候,难以相信也就不足为怪了。由此造成的人心不古、世风日下的风气,不仅是个人的悲哀,也是社会的悲哀,值得我们深思。

  有道是:救人无端被怀疑,缘何信任总危机?道德滑坡是根由,也怪人心多藩篱。另有诗为证:道德滑坡善事稀,信任危机药难医。真情难辨终可辨,不信文明唤不回。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