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警摘镇党委书记家荔枝 自己砸“饭碗”(图)

2013年06月20日 07:53   来源:长江日报   文/李建华 图/焦海洋

  新闻:因为摘了镇党委书记家的几十颗荔枝,东莞桥头镇两个协警丢了“饭碗”。日前,桥头镇公安分局称,他们可以重新上岗,但以前的工龄归零,按照新人入职。私摘荔枝是两位协警在镇委书记家无人住的老屋值守时发生的。(6月19日《广州日报》)

  两位协警“很郁闷”,不就是几颗荔枝吗?但问题的要害是,它们可是当地最高领导家的,那个附加值就高上去了。若是领导给你几颗,不说供起来不吃,起码也该毕恭毕敬地吃下去,当班守卫偷吃实在是大不恭。因此,只是丢了工作,已算幸运了。

  既然领导家无人住的老屋,当地公安部门长年派人24小时值守,想来老屋及屋里东西的价值非同一般。荔枝虽然不特别值钱,但私摘行为显得没素质,立场不坚定,能放心让“政治上”不可靠的人守卫这屋子吗?

  或许从纯市场角度老屋没有多大价值,公安部门以“重点保护单位”对待,无非领导有能力享受非同一般的待遇规格,而公安部门要尽最大努力保领导平安,值守时间摘荔枝去了,如此严重失职等于自己砸“饭碗”。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