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牛(图)

2013年05月21日 08:14   来源:工人日报   

  1公斤3000元的牛肉,出自一群过着“贵族生活”的牛身上。来自《武汉晚报》的报道称,5月18日,“中国最贵牛肉”的谜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揭晓,这些牛肉红白相间,具有上等牛肉才有的大理石状花纹,切一小块烤约1分钟就达七成熟,入口即溶。据介绍,这些牛生活在大连依山傍海的牧场,喝恒温水、吃有机稻草、听音乐、做按摩、睡“软床”、夏天吹风扇。

  从科技和畜牧业高端发展的角度,再怎么精心培育牛羊都无可厚非。但若从现实生活考量,1公斤3000元的牛肉,能消费得起的恐怕也只能是“贵族”了,寻常人家也只能是“听说而已”。在食品安全问题迭出,牛羊肉屡屡被爆掺假甚至有毒的现实语境下,大多数人并不惦记着“贵族牛肉”,而更希望能吃上一块放心的、正常饲养的普通牛肉。

  □李法明/图 童生/文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