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旅行感受善意 配角演义三国故事

2013年03月25日 08:01   来源:工人日报   苏墨

  《独自之旅》是一本极为打动人的旅行传记。为了感受这个世界的真诚与善意,更好地了解和体验这个世界,作者莱奥·罗格塞斯放弃在伦敦的优越生活,独自一人,每天只用5美元,完全依靠陌生人的善意帮助,行程5000公里,横跨美国。本书是近年来旅行传记中比较独特的一部作品,作者的旅行方式迥异常人,作品传达了作者本人在旅途中的感悟和总结,带领读者在踏上旅程的同时,跟作者一起展开更多的人生思考。这段经历曾经被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拍成纪录片,先后在146个国家播放,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作者也因此而成为国际“驴友”中鼎鼎大名的偶像级人物。

  《三国演义》角色众多,全本共计1798个角色,有名有姓的也有1200人以上,是全世界角色最多的古代小说。在这大量的角色中,有曹操、诸葛亮、周瑜、刘备、关羽、张飞等家喻户晓的人物,也有名字只出现一次的历史过客,更有一些深藏不露的配角,悄悄改变了历史的走向。畅销书作家、“文字鬼才”马伯庸潜心研究三国故事20年,从浩瀚的史料中,发掘出大量不为人知的细节线索,以悬念迭出的小说笔法,抽丝剥茧,连缀成文,写就这本《三国配角演义》。让最深藏不露的三国配角,以及他们隐藏了1700多年的秘密阴谋,全都巨细靡遗地呈现在读者的眼前。

  朱生豪(1912~1944),浙江嘉兴人,诗人、翻译家。父母早丧,中学时即显示出卓越的中英文才华。1929年就读于之江大学,在大学的最后一年认识了被誉为有“不下于冰心女士之才能”的女诗人宋清如,两人因志趣相投,相知相许。毕业后,他与宋清如开始了近10年的通信和苦恋。1936年开始翻译莎士比亚戏剧,因战乱而历经磨难。1942年结婚后,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坚持译莎事业,终于1944年末因贫病交迫,撒手人寰。朱生豪和宋清如的伟大爱情促成他们替中国近百年来翻译界完成了一件最艰巨的工程。《朱生豪情书全集》经朱生豪后人朱尚刚授权并整理,共收录朱生豪情书308封,全面展示了朱生豪当时写作的手迹和心迹,是迄今遗留的保存最完整的朱生豪情书手稿。

  一直以来,李小龙都以一个功夫高手的形象闻名于世。但《生活的艺术家》却告诉读者,李小龙绝不仅仅是一介武夫,他还是出色的哲学家、心理学家、作家、诗人、艺术家、演员、社会学家和灵魂的探求者。他有着明确的人生追求——在生活的每个层面都力求完美,成为一个生活的艺术家。在遗著《生活的艺术家》中,李小龙畅谈了他对功夫的独到看法和对人生的精妙洞见。这些鲜活的文字透过时空,将一代功夫之王丰富细腻的内心世界再现于读者面前。他是战无不胜的功夫之王,却深谙玄妙的东方哲学,用无为的道家思想诠释功夫的真谛。他是叱咤风云的好莱坞巨星,却厌倦浮华喧嚣的名利场,在宁静的自我思省中探求人生的真理。翻开这本书,你会遇见一个不一样的李小龙。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