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酒哥”谬论瞒不过公众的火眼金睛

2013年02月05日 10:30   来源:荆楚网   郭嫣

  1月15日,有网帖曝出国企珠海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等人,在当地一家豪华会所公款消费,一顿饭仅红酒就喝了12瓶,其中有拉图、奥比昂等名酒,总价高达七八万元。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后称,当晚只喝了6瓶,另6个空瓶是“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此论一出,舆论哗然,周少强也被一些网友戏称为“学酒哥”。(2月4日《新民晚报》)

  一顿饭喝了12瓶红酒,总价高达七八万,这让人谴责和愤慨;12瓶有6个空瓶,并被称为“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这叫人觉得荒唐与可笑!

  可是,令人更为愤怒的是,珠海市国资委纪委调查后竟称,当晚周少强等人只喝了6瓶,另6个空瓶是“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拿空瓶当学习红酒知识的道具,用手中的权力让名酒变“道具”,犹如魔术师在变魔术,这样变,无非想达到两个目的:其一,如果他们在内部网站公布的结果没有引起广大网民地进一步关注,那么此事就成功的“小事化了”了;其二,周少强等人消费6瓶和消费12瓶名酒在其实在本质上一样的,但是,经他们调查后,成功地将大家的关注点引到了“道具”的讨论上来。

  不得不说,“魔术师”的用心是良苦的,为了庇护在他遮阳伞下的“小弟”,为公众那是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把戏。但是,权力毕竟不同于魔术,当官的也不能总当“魔术师”,在权力没有受有效监督的时侯,权力还可能用来当“魔术”耍,但在公众民主意识日愈提升的今天,还想用这种“瞒天过海”的小把戏来糊弄大家,似乎把自已看得太聪明,把大家看得太笨了。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也是最具智慧的。对于这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那是看在眼里、恨在心里。因而,周少强等人的在豪华会所公款消费的真实情况,希望珠海市国资委不护短、不遮丑,实事求是地从严查处,给珠海人民一个交代,给公众一个交代。否则,必将被公众推向反腐的洪流中去!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