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投资首选股市

2011年01月09日 10:37   来源:新民晚报   施佳伟

  虽然说去年股市的表现不佳,但是我个人认为,2011年里股市仍是投资的首选。回顾过去十年,楼市大概涨了10倍,工资涨了3倍左右,黄金涨了4倍,而股市指数仅仅从2000点涨到2800点。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有望来个翻身仗。

  支持股市会上涨的主要理由如下:一、国内经济持续向好,2010年中国央企的利润将超万亿,没有悬念地创出历史新高,而相对应的大盘蓝筹股,刚经历了一年多的持续下跌,估值很低,跌无可跌。俗话说得好,物极必反,那些沉寂多日的大盘蓝筹股,也很有可能在市场不看好的情况下来个华丽转身,带动指数来波大行情。二、国际股市不断向上,道琼斯指数在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仍然创出2年来的新高,欧洲各国指数在欧元区债务危机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仍然顽强走高。可见,世界各国都有意通过抬升股指来帮助各自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而作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中国,我们的股市没有理由长期在底部徘徊不前,未来稳步上涨将是大势所趋。三、2011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中阳线报收。近几年来,每年第一个交易日的上涨与否将决定整年的行情情况,虽说里面难免有巧合的成分,但今年首日的大涨必将激发市场的信心和做多热情。

  反观别的投资渠道,楼市方面,中央制约价格过快上涨的决心一览无疑。而黄金市场,由于去年涨幅过大,今年的预期也有较大的分歧,不确定性加大。综上所述,投资有风险,看大势者赚大钱,我有信心今年的股市将跑赢别的投资市场。

(责任编辑:胡可璐)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