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成“泥”(图)

2009年11月11日 06:56   来源:西安晚报   王军荣

    日前,一位名为“来来回回”的网友将献血者捐献的、仍在使用期内的血浆兑入清水浇灌兰花,作兰花“肥料”,同时拍下照片上传至论坛,显摆自己给兰花的肥料是“高蛋白的营养品”。这种做法立刻引来指责。(相关报道见9版)

    无偿献血是充满爱心的体现,我们不能容忍有人糟蹋爱心。据报道,成都市卫生局主管宣传的甄英处长10日下午向记者表示,现已查明该血浆是由成都市血液中心发到某县级储存血库,随后再转至本地一家工矿医院。“问题出在该工矿医院血液报废管理程序上,输血科值班人员发现血液有絮状物后,进行报废处理时没有按规定处理,而是交给科室另一人员传递给了其朋友。”

    让我们难以接受的是,血浆虽然报废了,但为何没有按规定处理?其背后蕴藏着多大的制度漏洞?

    用血浆浇花是一种很可耻的行为,是一种践踏爱心的行为,但没有按规定处理血浆则更可耻,如果制度上存着报废血浆可以随意处理,则最可怕,也最荒唐。爱心得不到保障,如何鼓励更多的人奉献爱心?

    文/王军荣图/朱慧卿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