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临港|实行全链条服务 威海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让项目放心“安家”

2021年09月23日 15:06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在威海市临港区有这样一个地方,它坚持以“一基地一中心”核心目标为引领,以“服务经济发展”为理念,以独具匠心的“贴心服务”为宗旨,它就是临港区2015年启动建设的国内第一家政府性投资的碳纤维产业园。

  碳纤维产业园是临港区依托拓展碳纤维的行业领军优势,规划建设的集上游科研、生产、下游民用及转化等于一体的碳纤维综合产业园区,集聚碳纤维产业链条,全面发力海洋强市建设。

  在园区内,有为企业提供配套完善的产业孵化区,在这里企业无需找土地、规划等部门审批、建厂,只要带着生产设备就能入住,短期内便可投产运营。

  “90天新项目就能落地园区并且达到投产条件。进来后还有现成的厂房,拎包就可入住,以前可是想都不敢想,来这里真是来对了。”去年刚入驻园区的项目负责人孟先生感慨道。

  孟先生的项目起初要入驻园区时,因是疫情期间,无法到园区实地考察,诸多入驻手续被耽搁下来。正在孟先生焦急时,园区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上了他。双方通过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对接沟通,仅用不到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公司注册等工作。随后方案设计、厂房改造、大型设备进厂等一系列工作也仅用了90天就让孟先生的项目成功落地园区并且达到投产条件。

  在这期间,孟先生看不到厂房布局,园区工作人员就视频连线,实地开启“云推介”,并将整理好的文字、图片、图纸发送到邮箱;公司注册手续无人跑,园区工作人员帮忙跑腿办,并主动对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通绿色通道等,这些保姆式的贴心服务,让孟先生备受感动。也正是这样的服务,让更多项目方在碳纤维产业园里放心“安家”。

  产业园的环境打造、平台建设、研发团队进驻、贴心服务等逐步成势,越来越多的项目慕名而来。如今的碳纤维产业园,11万平方米的研究院大楼、专家职工公寓、产业孵化区等已全部建成,5栋产业孵化区座无虚席,11个入园孵化的产业项目已经全部投入试生产。

  多年来,临港区一直将碳纤维产业园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摆在首要位置,招商引资围绕产业链展开,把项目、人才、资本、信息等各方面资源充分集聚起来,加快推进一批项目落地和成长,努力培育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让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链上的集群效应得以充分发挥。同时,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瞄准行业制高点,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多方联动,共同打造龙头最强、链条最全、平台最高的国家级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产业高端综合园区。

  下一步,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将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提升质量效益。扎实做好碳纤维产业园建设管理运营工作,立足园区目标定位,优化空间布局,完善配套设施,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李志鹏 肖梦凡 报道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高质量发展看临港|实行全链条服务 威海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让项目放心“安家”

2021-09-23 15:06 来源:齐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