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各界人士论道鹏城 共话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4日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12月14日讯(记者 李焱)2020年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巨大影响,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广大中小企业如何克服疫情影响、突破成长瓶颈、取得更大发展?

  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摄)

  12月14日上午,以“共克时艰 复工复苏 同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开幕。论坛邀请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学术界等领域的嘉宾解读政策、分享经验、发表观点,共同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诊脉开方。

  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马来西亚企业发展部部长旺·朱乃迪分别在现场或以视频形式发表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代表主席团发言后,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与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主论坛主旨演讲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深圳市委常委、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局长黄敏,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分别以“构建良好环境 推动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畅通全球产业链循环 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主题分享了观点。泰国副总理苏帕塔纳蓬、中国香港工业贸易署署长卢世雄、菲律宾贸工部部长拉蒙·洛佩斯、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副部长陈维东、惠普全球副总裁金卫东、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常申等嘉宾也分别在现场或以视频方式作了发言。

  据悉,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14日下午、15日全天,以优化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营商环境、重构中小企业转型增长新动能、企业健康发展法律服务、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工业互联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发展等为主题的多场平行论坛、分论坛将密集举行。首届医工交叉赋能大会、全国中小企业发展宣传报道优秀作品征集发布大会也将同步召开。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中外各界人士论道鹏城 共话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14 14: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