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多“大牌” 销售劣药就该重罚

2020年08月05日 08:03   来源:东方网   木子

  近日,老百姓大药房连锁(上海)有限公司因销售劣药收到了上海市药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罚没共计3665.4元。

  从处罚金额上看,这并不是一张大罚单,但这却是一张及时且必要的罚单。

  药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市民百姓,劣质药品不仅对医治疾病没有帮助,还有可能让病人身体受到意外伤害。对于销售药品的企业来说,无论多“大牌”,都要坚守安全底线,且把销售安全时刻放在第一位。

  时下,新冠肺炎疫情仍有反复,常态化防控一刻不得放松,药品销售环节的安全就变得更为重要。而此时,老百姓大药房出现销售劣药的行为,是一种不折不扣的“次生灾害”,给防疫工作添乱、给市民百姓添堵。

  虽说商家无利不起早,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药品销售企业销售劣药,无疑是可耻的。让劣质药品流入市场,危害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还企图从中获利,更是在赚“黑心钱”。这种行为不仅突破了社会责任的底线,甚至也越过了法律的红线。如今,其被监管部门依法处罚,可谓大快人心。

  此次地方药品监管部门能主动出击,及时发现问题,并作出有力处罚,值得赞许。可见,药品监管部门在常态化防控中没有放松要求、降低标准,仍以严谨的态度,检查出“微小”问题,显示其日常工作中的细致认真。

  希望通过此次处罚,能对药品销售企业起到警示作用,让“诚信经营”的理念始终植根于企业心中。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监管部门能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小漏洞”,始终把市民百姓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无论多“大牌” 销售劣药就该重罚

2020-08-05 08:03 来源:东方网 木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