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实的民生“红包”撑起“稳稳的幸福”

2020年05月27日 14:38   来源:云南网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

  国务院新闻办邀请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情况。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这些政策都是真招实招,有‘含金量’,既暖民心、聚民心,又保稳定、促发展。”孟夏时节,万物峥嵘。连日来,包含20个硬核民生“红包”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代表委员讨论的焦点,也成了街头巷尾人们关注的热点。

  “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了实现人民的利益和幸福的奋斗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近年来政府工作报告中篇幅最短的,但对民生关切却极为强烈、深厚,饱含着实实的民生“红包”。这正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服务人民的执政理念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的真实写照。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顺应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期待,致力于解决好民生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重中之重就是要让人民群众端稳手中的饭碗。饭碗稳了人心才稳,人民群众也才能深深感受到那份稳稳的幸福。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但“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不能只靠群众自己的双手。关键之年遭逢新冠肺炎疫情,方方面面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克服短期内的困难,用更稳更实的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地“获得感”,就得拿出实招子、真金子、新路子。从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到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既有“大”也有“小”,覆盖全面的民生“红包”,彰显着为人民谋幸福始终都是进行时。

  “我们这代人有一份情结,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回顾自己在陕北黄土地上的贫苦日子和青葱岁月。“扶一把老百姓”是真情的流露,而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包”则是对这一情怀最直接的践行。民生就是最大的民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抓在手中、落在实处,民生“红包”将不断书写稳稳的幸福。

  山至高处人为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再高的目标也高不过中国共产党人的决心,再远的征程也远不过中国共产党人的脚步,让人民群众收获稳稳的幸福,生活得越来越美好,我们一直在行动!

  相关报道: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会”开幕默哀彰显人民至上

  【全国两会地方谈】深化三个“新”推动经济走稳向好

  【全国两会地方谈】“两新一重”民生关怀暖人心

  【全国两会地方谈】让公共卫生防护网释放更强保护力

  【全国两会地方谈】用“三个结合”扶一把老百姓

  【全国两会地方谈】给个人信息保护加装盔甲

  【全国两会地方谈】精准施策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

  【全国两会地方谈】禁醉驾重在治“心病”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实实的民生“红包”撑起“稳稳的幸福”

2020-05-27 14:38 来源:云南网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铁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