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维护熔喷布市场秩序

2020年04月20日 10: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媒体报道,疫情暴发以来,作为口罩的重要原材料,熔喷布市场价格进入快速跳升通道。众多资本力量伺机而动,想方设法介入口罩生产的上下游行业,短期内熔喷布行业出现企业暴增、价格暴涨等不正常现象。日前,江苏扬中市政府新闻办对外通报:已于15日晚对境内所有熔喷布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停产整顿。

  网民指出,尽管熔喷布的价格跳升、生产企业激增,在很大程度上是市场形成的结果,但行业的狂热发展将埋下不能承受的风险。要将市场“无形的手”与政府“有形的手”相结合,规范市场秩序,为非理性的市场行为“降温”。

  网民“知柳”认为,产业发展没有这么容易,须坚决关停违法违规生产经营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为非理性的市场行为“降温”。对于不具备生产资质的熔喷布等防疫物资生产,在治理上也要协同推进,防止“流窜”式生产躲避监管。

  网民“离”建议,应细化对口罩质量的把控标准,同时成立专门的监管部门进行执行;成立行业联盟等社会团体,倒逼行业净化,清洗掉不正规的厂家;考虑是否建立产业集群。

  此外,网民“登登”指出,面对熔喷布正规货源不足,特别是中小企业“拿货难”的问题,还需要有更多的政策引导。熔喷布设备制造目前仍是难题,或可加大相应的市场支持力度。堵住“偏门”,开设更多“正门”,维护市场秩序和防控物资供应才能双赢。(记者 李奕蕾 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重拳出击维护熔喷布市场秩序

2020-04-20 10: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