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艰险”彰显防疫“逆行者”英雄本色

2020年02月06日 11:26   来源:东方网   孙思可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鼠年,也是一个英雄出征的新年。当疫情来临,各行各业的“逆行者”无惧艰险,迎难而上。尽管地域不同,岗位不同,却阻挡不了他们抗击疫情、保家卫国的决心。

  迅速集结,他们毅然踏上未知的征途。一张张请战书,一枚枚血手印,记录下荡气回肠的英雄气概。他们当中有医生护士、部队官兵、铁路职工……从天南海北汇聚武汉,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果断逆行、生死驰援的背后是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如磐石的初心。

  殚精竭虑,他们用信念撑起生命通道。每收治一例患者,就多一次生的可能;每分离一株病毒,就多一次破题关键;每开行一趟救援专列,疫区人民生活就能有效保障,他们用敬岗爱岗的职业操守,顽强拼搏的奋斗信念,为百姓撑起生的希望。

  无论生死,他们用血汗浇筑防疫城墙。整日不休,彻夜不眠,他们轻伤不下火线。哪怕累倒在手术台前,哪怕身怀六甲,哪怕被病毒无情感染,他们依然选择坚守战斗岗位。摘掉口罩,鼻梁磨破,脸有淤血;脱掉防护服,汗水湿透,红疹满身。与亲人不见,与病毒为战,以医院为家……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催人泪下的画面,聚焦起万千勇士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本色。是他们的默默守护,生死无悔,让可怕的疫情阴霾得以驱散,让必胜的中国力量汇聚成山。

  “以我所学,尽我全力!”,他们用初心诠释使命担当,用行动汇聚无穷力量。向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英雄致敬,愿此去平安,凯旋归来!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无惧艰险”彰显防疫“逆行者”英雄本色

2020-02-06 11:26 来源:东方网 孙思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