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体育产业释放消费新动能

2019年09月19日 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强化体育产业要素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积极实施全民健身行动,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有网民指出,体育产业是万亿级消费蓝海,《意见》让体育产业具备了长期投资的高确定性,为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提供了保障。政策接连加码为体育产业横向拓展发展空间,纵向延长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创新融合升级,在开拓体育产业发展新局面的同时,也有力推动了新旧动能转换,释放发展潜能。

  网民“秦风”认为,当前我国地域间、城乡间、行业间、人群间体育发展仍不平衡,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发展不协调,不同项目间发展不均衡,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意见》提出改善产业结构,丰富产品供给,优化产业布局等将以产业政策细化落实为重点,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挖掘产业潜能。

  网民“檀香”也表示,体育产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风口”,目前体育产业机构数量明显增加,消费市场日益繁荣。体育产业发展速度远高于经济增速,显示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强大的发展动力,将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和新的增长点。

  网民“陈佩杰”指出,体育产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对于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消费需求,对于国家调结构、稳增长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建议全力打造现代智能体育产业体系,引领体育科技创新潮流,加快推动科技与体育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生产、服务和商业模式,促进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体育服务业提质增效。

  (经济参考报记者 李奕蕾 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发展体育产业释放消费新动能

2019-09-19 08: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