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季军晕倒颁奖继续?请对生命多一点敬畏

2019年07月31日 07:36   来源:红网   刘亚军

  7月28日,贵州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比赛后,举行女子全程前三名颁奖典礼时,第三名选手体力不支晕倒在颁奖台上,颁奖典礼却照常进行。颁奖嘉宾给冠军、亚军颁完奖后,将鲜花放在躺在地上的选手身边,随后医护人员上台将这名选手抬走。颁奖典礼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引来不少网友质疑。官方解释说,颁奖典礼是运动员最荣耀的时刻,希望选手坚持,体现运动精神。

  何为“运动精神”?当运动员晕倒在台上,身体状况不明的情况下,难道生命不是最重要的吗?生命在于运动,选手已经晕倒何谈坚持?生死不明,何谈精神?众所周知,马拉松比赛的强度极大,选手体力不支导致猝死的情况时有发生,况且正值7月酷暑天气,主办方为何不先了解一下晕倒选手的身体状况,而是按程序走完颁奖流程?

  当然,也不是一味地指责主办方“人情冷漠”,举办赛事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处理,面对突发状况难免会有处理不当的情况发生。但主办方完全可以等到医生确定无碍的情况下再颁奖,毕竟和荣誉比起来,生命更加重要一些,健康能给带来更多荣誉,荣誉并不能带来健康。

  近年来,马拉松市场可谓大红大紫,尤其是对旅游市场的推动,但高速发展背后的隐患切不可轻视。敬畏生命,是赛事的负责,也是对体育项目、对所有参与选手的尊重。只有把选手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真正的体现人文关怀才能更加凸显赛事的温情,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而不会使之流于形式,单纯为了举办赛事而花费大力气。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

马拉松季军晕倒颁奖继续?请对生命多一点敬畏

2019-07-31 07:36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