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发泄屋”虽好,但别过度依赖

2019年03月20日 07:21   来源:红网   王芳

  圆柱形沙包、心理疏导机,如果心里有怨气就冲它们发泄。连日来,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伍家乡鑫鼎社区“情绪发泄屋”成为小区内最火的场所,居民在这里咨询心理问题,测试心理压力,拳打沙包发泄情绪。(3月19日中国新闻网)

  你是不是有过怒不可遏的时候?无论是工作上的不顺心,还是生活中的小矛盾,想说说不出来,憋在心里又难受至极。此时最需要的就是情绪的发泄,而在“羞于”找心理医生的情况下,“情绪发泄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众所周知,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在生活、工作等多重压力下,公众难免会产生一些不良情绪。而个人的情绪也是一个家庭的“晴雨表”,个人情绪不稳,对家庭,尤其是孩子会产生一些负面影响。再者,一个人的压力和负面情绪如果堆积太久,不能合理宣泄,可能会导致失眠、工作效率降低等问题,更有甚者会导致更多疾病。

  不得不说,“情绪发泄屋”给居民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减压场所,居民通过“情绪发泄屋”排解不良情绪,放松心情,不仅为自己营造了健康心理,更为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带来促进作用。从这个角度讲,社区“情绪发泄屋”可以有。

  “情绪发泄屋”对释放压力、缓解情绪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长期靠拳打沙袋等行为发泄情绪,容易形成依赖心理,进而可能导致暴力行为。所以,“情绪发泄屋”可适当运用,但不能过度依赖。当负面情绪需要发泄时,不妨向亲友倾诉一下,或者及时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